close



前幾天在黃昏市場看見一男子推著一個坐輪椅的老人過馬路,我有點懷疑這男的是外籍看護嗎?不過看他長像也不太像,但是一般在街上推輪椅的都是女的而且是外籍的,第一次看到男人推著輪椅很怪,我好奇心又特別重,但又不敢問,回家後一直在想這件事,真是自找麻煩,男的推輪椅關我什麼事呢?

今天我問了我一個女網友,問他有沒有被人誤認是外籍女傭?他說常常,快氣死了,因為他的工作也是推輪椅陪老人散步,還有錢拿,常常外籍的印尼,菲律賓,剛果,爪哇...一些來台的跟他做同樣工作的女子就會當他是是同鄉的,他鄉遇故知,情緒特別亢奮激動的落淚,然後就跟他打招呼...

他說我長的有像外籍的嗎?外籍的眼匡都黑黑的很像黑眼圈...他又常常很晚睡大概也是熊貓眼才會被當同類,聽說原住民祖先都是來自菲律賓跟印尼的,所以原住民跟外籍的很像,原住民分很多族,有一些眼睛很明顯就可以分辯的出來是原住民,我們這裡的印尼長的都很像原住民,光看眼睛就知道,如果現在不是有太多外籍的,我們可能就會猜他們是原住民

越南的跟我們很像,沒什麼分別,印尼跟泰國,菲律賓就很好認,跟我們原住民一樣,特色都在眼睛四周,我如果曬太黑也常被誤認是外勞捏,白一點人家說我是英國貴族,不黑不白的時後人家就說我像劉德華,我真的很難做人,這樣也不是那樣也不是,不知道什麼時後我才能做我自己

前幾年我在一條街上遇見我小時後的鄰居,20幾年沒見她沒什麼變,她是山地人,當年我們說山地人,不知道後來為什麼改稱原住民?山地人會有貶意嗎?我不覺得,稱謂沒有太多意義,你壞,空有一個再好聽的頭銜,人家也不當你是一回事,前幾天我才知道中國有高山族,原來那就是指我們台灣原住民

話在說回來我鄰居的身上,她非常白,跟白雪公主一樣,不知道是那一族的?她應該跟我媽同年紀,我猜她認不出我,因為我變帥了,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醜小鴨了,不可同日而語,我的相貌要保持50年不變,雖然年紀有了,但是我覺得劉德華50了都可以看起來那麼年輕,我也可以,相由心生,善良純真的人外貌永遠不會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