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涯有篇日記我說了中國人是一盤散沙,其實我只是試試水溫,看有沒有人敢來留言罵我,一方面也在test天涯,看這日記能不能發的了?如果有人來罵我那表示那個人很不成熟,這種人就不必跟他多交往認識,因為我日記分析的很透澈,有常識的人應該不會來留言跟我鬥嘴
        在台灣我一直以為省籍情節很嚴重中國沒有這個問題,後來我錯了,他們同樣存在這種問題,還有人罵對方是倭寇,蠻夷...之類的,如果你常逛大陸博客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台灣在過2,30年省籍情節就會完全消失,可能不需要那麼久,之前看到有大陸人說為什麼挺扁的去看守所看他的都是"老人"....看到這句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說在過幾年省籍情節會消失?
        現在娶外籍新娘那麼多,要找到純種台灣人不容易了,何況外省人都跟台灣人通婚那麼多年了,誰敢說他家親戚都沒外省人?那真是外星人了,雖然現在還是有些人在分外省人台灣人,但那畢竟是很少很少數,誰想要挑起省籍情節可能要失算了,基本上40歲以下的人是不鳥你那套說法的,呵呵,大家腦子都很清析的,台灣人的朋友同學裡面誰沒有外省人的?或是一半外省人的?
       我爸媽都60幾歲人,他們只有在選舉才會"想"到要投"台灣人"的票,還不忘記叮嚀我要頭給台灣人,這就是那些故意挑起省籍情節的人對他們留下的後遺症,不然平常那會注意,你是外省還是台灣人的問題?買東西還問是不是台灣人開的嗎?不是就不買嗎?
        當年我爸媽他們那個年代,台灣人看到外省人是要躲的,因為有些外省人會調戲台灣女孩子,多少年過去了,這些事身為台灣人的我早就放下了,時代不同了,省籍情節可能對那些6,7,80歲的人有一點點效果,但是對我來講可是一點用都沒有,因為我是選會不會做事?有沒有認真在做事的人
        選舉又快到了,選賢與能,不要分台灣人或是外省人,選一個會做事,真正"默默" "無聲"在為這片土地努力打拼的好官,才是台灣人的福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