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久了你無形中會被同化,連你自己都不不會察覺,所以你交朋友要小心,我相信電視上常聽到的一句話"他是被朋友給帶壞的...." 

以前在主日學聽過一段小故事,有個人騎著一隻駱駝在沙漠中夜宿,晚上風砂很大,男子睡在帳篷裡聽見外頭的駱駝說:

駱駝:主人外面風很大我很冷,你可不可以讓我的頭伸進你的帳篷裡....
男子:那男子答應了

過了一會兒,駱駝又說話了

駱駝:主人,夜晚沙漠很冷,你可不可以再讓我把身體往帳篷裡挪一點點呢?
男子:那男子又說,可以

不久,駱駝又說了....

駱駝:主........
男子:你....很愛叫耶,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可以
...................

最後,等到駱駝整個身體都進到帳蓬裡面,他一腳就把那男子給踢到帳篷外頭去了....這遇言故事到底要說明什麼?很多,你可以說,那男子警覺性不夠,好人不能做,做人不能得寸進尺,要慎選朋友.....

新的一年快要到了,回頭看看,想想,你那些人,那些事,要遺忘?別一直往前走,丟掉一些沉重的壓力跟包袱,腳步會走的更輕盈自在,道不同不相為謀,不要跟那些理念,觀念跟你不同的人在一起,最好遠離,也不要保持距離,眼不見為淨

不要嘴巴天天說要改變,結果是天天不變,你還有多少的青春可以揮霍?別人都以為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其實不懂的是你們,大智若愚,舉重若輕,大巧似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