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把 "朋友" 跟 "認識" 的定義給搞混了

在網路上我常看到"麻吉"這名詞
誰誰誰.........是我麻吉
我很懷疑對方是不是把你放在等同的份量上

現代人拜網路之賜,認識人很容易
你們或許認識很多年,但卻從未見過對方
我認識最久網友快3年,連對方視訊都沒見過
只有照片,現在連照片可信度也不高
雖然對方照片也不少,但其實照片可以用借的
雖然聊的投機,但要說我們是麻吉,是朋友,總缺少了點什麼
這樣的關係就介於朋友跟認識之間,沒有辦法突破
連面都沒見過,要說是朋友,真的有點牽強
或許有人不認同我的看法,當你告訴別人他是你朋友
但你們卻不曾見過彼此,那不是很可笑嗎
或許說妳們是靈魂伴侶還來的恰當些
你要的只是在心靈上互相交流
甚至連對方的長像都可以不用知道

真正的朋友是要患難與共,一起陪你走過真的風風雨雨
不會因為你一時落魄了,就遠離你,人性禁不起考驗的
一試就見真章

我有個朋友因為做生意失敗
曾經他口中的好朋友漸漸疏離了他
對他不聞不問,人就是這樣,沒遇到事情
不知道你身邊朋友到底跟你有多麻吉

我身邊的朋友可以稱麻吉的大概只有一位
我們認識好幾十年,有一次無意中從他女朋友口中聽到
他對我的描述,我聽了很感動,那麼多年他都還記的那些事

什麼是朋友?什麼是麻吉?什麼是認識?
別高估了你在對方心中的份量
你說對方是你麻吉,說不定人家還不願意承認
那不是很糗嗎,大家自己想想,評估看看
我的挑撥離間到此為止....呵呵

2009-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