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植物台灣叫左手香(到手香),不過我比較喜歡大陸人叫的碰碰香

這種葉子比較小好像是已經改良過,還有一種葉子比較大片,我記得的它名字是虎耳草,現在人好像左手香虎耳草都不分??一律都叫左手香,上次有個人為了一棵虎耳草跟我爭的面紅耳刺,他說那叫左手香,我說它叫虎耳草,我叫了46年了,左手香應該是改良過葉子比較小片那種,瓜瓜瓜啦啦啦瓜啦瓜啦瓜啦瓜啦....我當然是不讓他淫,我是長輩耶,長輩說的話都是對,不然絕交>_<,幸好我跟他不熟,這種人不要了,不會尊敬老人

聽說它很好插枝,但我也是插了好幾次才活的,第一張照片它旁邊是多肉植物"波尼亞",基本上這2棵都是在外面從人家盆子裡折枝條回家插活的

20160419 (1).jpg  

2016/04/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碰碰香 波尼亞 虎耳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