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8)  

長夜未央,凌晨的窗外,望見月兒彎彎,如水的夜色,微涼的夜風不再刺骨冷冰,露水在不近不遠處滴答,夜如此沉寂、安詳,花兒在沉睡,唯我是清醒的,春天的腳步在靠近,花開傾城此情此景應該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頁詩篇,忽然想起林徽音那句-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那 一天朋友問我,你這樣每天賞花,就會快樂了嗎?我沒有答話只是笑笑,因為看花的人有不同的心境,你的心有塵埃,為世俗的煩惱所困,就算給你全世界最美的風 景,你也感覺不出它的美,怎麼樣才是快樂?我同樣有煩惱,只是在賞花時暫時忘卻了,那一刻我是全心全意專注在花草身上,只願用最簡單純淨的心情,去感受生 命如的詩如畫。

在我們的生命裡很多人與你相遇,慢慢成了故事有些人與你成了長篇小說有些人成了短篇小說其中還有一些插曲,不管那些人去或留在閉上眼睛那一刻,回憶像一首老歌會將你們距離拉近,思緒在旋律中糾結,人在歌詞裡嘆息,此去經年,也許擇一城終老,或遇一人白首不求在最美的年華與誰相遇給不了你全世界,但求我的世界全部給你有你。

在 平淡如水的日子裡,太陽依舊日升日落,而時光在殷切期盼中毫不留情的流失,花開又花落,守住了一窗的美景,是否能留的住青春的腳步?一切的人事物都走的那 麼匆匆,青春隨著歲月漸漸走遠,只能默默接受,一如那當年的我滿頭的青絲,早已被白髮悄悄地佔領,無從抵抗,灰飛煙滅的瞬間,一個回眸一個轉身, 冬去春來又是一年。

夜半卿私語,莫蹉跎了美好歲月

2014-02-23 痞客邦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