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3)  

人家形容春天都用春暖花開,但我覺得,在台灣一年四季不太明顯,秋冬反而才是桃紅柳綠,蝶戀花香的季節,現在這時後我的窗外,哪是一個美字能形容,如果只能以一個字描繪,我想那應該是"戀"

我常常留戀在我的窗外,嚴重一點可能是迷失,因為我一站可以站上好幾個小時,常常會忘了時間忘了自己的存在,我的眼中只有眼前的這片世界,不管心情好與否,只要站在這裡心情就會沉澱心就會慢慢平靜下來,有一首叫山居夏日"綠樹蔭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雖然我的窗外沒有這詩描述的那麼美,但是感受是一樣的

我想如果花草不需要陽光在室內也能開花生長良好,真不敢想像我房間會變成什麼樣?我想一定有玫瑰,窗外窗內是截然不同,一道牆一扇窗把我們分隔成兩個不同的世界,到底窗外窗內誰比較自由?又是誰把誰給圍住?有時後我佔在出前雙手握在鐵條上,凝視窗外的花草,我感覺我才是被綑綁的那一個

有時後身體跟靈魂被困在自己生活的狹小空裡,怎麼都走不出心中的那片曠野,偶爾心中有期待,可那個冀望名字叫渺茫,每個人每天忙錄於塵世間,心情總是潮起潮落,喧囂過後又要一個人面對黑夜的孤單與寂寞,心好荒蕪,午夜夢迴,憂鬱上心頭,思念穿透靈魂飛上了天,在一個未知的世界裡,與誰緊緊相擁

2013/12/03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