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夏雁深怕錯過晚餐時間,來到人家家裡還沒跟主人打過照面不禮貌,所以急忙到樓下...夏雁的阿姨跟姨丈都在客聽看電視,聽到夏雁的腳步聲兩個人不約而同回過頭看了一下

"睡飽了嗎?"開口的是訝雁的姨丈

"睡的很香甜,大概是做火車太累了,希望沒有錯過你們晚餐時間"

夏雁看著她姨丈投以親切的微笑,她姨丈看起來也還很年輕,戴著一付深色的眼鏡,頭髮修的很整齊人看起來很穩重

"還好時間還早,平常我們也都差不多這時後用餐,就是怕妳太累不敢去吵醒妳"夏雁的阿姨起身對著夏雁說話,然後走到夏雁的身邊說

"老公!你看我們站在一起像一對姐妹花吧"

夏雁的姨丈只是點頭微笑沒說說話

"妳姨丈在害羞了"夏雁的阿姨轉身對夏雁說

夏雁發現她姨丈在笑的時後臉上還有不深不淺的笑渦,她想她姨丈在更年輕的時後一定迷死過很多女孩子

"姨丈!我想在你們家打擾幾天,你不會介意吧?"

"那裡...妳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妳阿姨平常沒事在家我還怕她一個人太無聊了,妳來了剛好可以陪陪她"

晚餐的時後三個人在廚房裡一邊吃飯一邊閒聊,不時傳來陣陣的笑聲,尤其是當夏雁把她媽媽說的那些有關政治的事告訴她時,她阿姨誇張的表情讓夏雁笑的合不攏嘴

"她真的把我形容的這麼可怕?"

"有過之無不及"

"她該不會連南部都不敢來了吧?真是太誇張了,妳別聽妳媽亂說,南部人在怎麼說還是比妳們北部人來的熱情"夏雁阿姨濤濤不絕又接著說下去

"而且我們南部每天都是陽光譜照春暖花開的好氣,不像北部每天都是在下雨,妳沒聽過一句笑話嗎?"

"什麼笑話?"

"北部的人夏雨出門都要帶雨"具",我們南部出太陽出門都是帶陽..."夏雁的姨丈突然咳了一聲,差點沒把飯給噴出來

"喔~~是帶陽"傘" "

夏雁一時還聽不出來笑點在那裡,不過她很快把話題岔開了

"我吃飽了,小阿姨等會碗筷我來洗,妳跟姨丈去忙妳們的事"

"那怎麼好意思呢,妳是客人"

"不要緊啦!在家裡煮飯洗碗筷這些事都是我一手包辦"

"妳媽媽真是好命,我就沒那個福氣"

夏雁的阿姨連忙住口,她驚覺自己又說到自己的痛處,結婚多年自己肚子一點動靜都沒有,雖然她老公一直說不要緊,但她知道他心裡也不好受"

夏雁在洗碗筷的時後隱約聽到她阿姨跟她姨丈的對話

"妳不要教壞小孩子,話不要隨便亂說,都30幾歲人講那個話也不好笑,什麼雨具陽具,我聽了都臉紅了..."

"那你剛剛說什麼?你說啊,再說一遍..."

"不可理喻,我要看新聞別吵了..."

2012-02-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