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

2012年正式開始,今年一整年是我贖罪的一年,不管以前犯過什錯我要原諒自己,不先原諒自己什麼事都沒有辦法做,然後我要原諒別人,因為原諒別人神也會原諒自己所犯的過錯,因為上帝說:你不原諒別人我為什麼要原諒你?...一切都是新的開始,現在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新造的人,純潔無瑕,就好像我當年剛受洗一樣那麼清純無汙染,以前有犯過什麼錯絕不能再犯了,是不允許自己再犯,燃燒自己也要照亮別人,在網路再也不要理那些怪人,遇到我會視若無睹,不會再理會,現在你們可以叫我小歡歡了,不跟你們計較了

日記清了一些東西,最近要再加快腳步,每年跨年我都沒參加,連電視都不看,因為我覺得挺無聊的,每一天生活對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日子,我把每一天都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在渡過,所以其實什麼特別節日對我來說都是很普通的一天,因為我每天都在慶祝,我身體很健康凡事不假它人之手,清晨醒來那表示我還活著,我過的很理性,朋友都說我好像沒有神精,不會特別高興也不會特別不高興,日子雲淡風輕

希望我的生活態度可以感化一些人,我的日子都是用愛跟關懷串連在一起的,生活就是這麼簡單,本來不太想寫日記要換新版寫,考慮了幾天,如果你是常客應該會察覺我日記內容相似度太高了,我什麼都寫過了,內容幾乎都差不多(就是自己在抄自己日記的意思)其實寫的很煩,更別說看的人

我覺得我日常生活話已經很少了,可能上帝要我用寫的吧?禍從口出日常生活儘量少開口,可是寫日記也會出問題,寫到別人的短處有人會不高興,在中國說了很多政治的問題,原本朋友一堆寫到已經沒什麼朋友了,前不久一個網友還跟我說...你說話可不可以不要再那麼自大了....我跟他說不行,個性改不了,你們要來適應我,都那麼多年了早該習慣我說話的方式了,就好像我從來不曾要求我朋友要改變什麼一樣,所以我不會改的,我只能儘可能少開口

這社會有很多事我們也看不慣,可我們也改變不了,只能適應它,或者乾脆眼不見為淨,躲不過總逃的過吧,那就逃的遠遠的...

去年12/21日我在一個地方找到有一戶人家外面種滿非洲鳳仙花,我拿了很多種子,剛好老板娘人在院子裡,就跟他聊了一下,然後我跟他要了幾節花朵要回去插枝,他很好心送我2根,他還跟我說種子是白色的還沒熟,我說我回去曬乾再播種,這戶人家非常有錢還有院子對人應該也不錯,有一次無意中知道他們家的空地免費給別人放回收還不收錢的,我才知道這戶人家原來那麼好相處,有錢又有修養,一個人可以做到這樣應該算是不錯了

其實我常經過這戶人家,還有他們另一個地方給人放回收的空地,那天才知道這空地是他們的,有時後經過空地就去問阿婆有沒有收到電腦跟這幾個阿婆感情很好,我朋友都是檢回收的年紀都很大,隨便三個加起來都超過200歲那種,我覺得我老了應該也會去做回收維生,所以現在常去跟回收的阿婆學習如何檢垃圾,這幾年媽媽也有在做回收,不是刻意去檢,家裡的自己收一收還有鄰居久了就知道會給,還有媽媽公司會有東西可以回收,有就拿回家分類,現在她事業做很大,回收都快變副業了

結果現在連我也下海了,有時後幫她載東西去回收場我都很不好意思,機車上載滿了一大堆瓶瓶罐灌的,我人又長那麼帥,這樣那敢出門啊,第一次不太敢出門,覺得很丟臉,習慣了還是覺得很丟臉耶!後來想一想就當作是在訓練自己膽子,把臉皮練大一點,以後老了沒工作去找掃廁所或洗碗的工作我應該也能釋懷了,畢竟現在臉皮都沒有了嗎

原來拉下臉不是那麼容易的,以前做業務有一陣子臉皮很厚久了不做了臉皮又開始變薄了,什麼事都是習慣就好了,其實這都是自己心態問題,不管你做什麼你在別人眼裡根本沒有差別,是自己過不了自己這一關,大家都會講職業無貴賤,那是別人做的時後無貴賤,等到變成是你在做的時後,就是在考驗你自己的時後,能不能拉下臉來做,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2012-01-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