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寓中的透天房子(樓中樓)

當初差點買了樓中樓,買了樓中樓還有100萬的剩款,差別只是樓中樓是新房,透天房子是中古的,但是透天有地,公寓沒有,那年一直很掙扎...透天的採光不是很好,感覺室內很暗,不像公寓四面都見的到陽光,有利有弊,沒有什麼對錯,只要買到自己滿意的房子就不錯了,至少我鄰居做人都不錯,透天房子唯一好處是多了很多空間,有錢隨時可以加蓋

樓中樓唯一缺點是隱密性不夠,隔音設備不好有點危險,公寓還必需每月按時繳管理費,這點我也不太認同,感覺好像永遠都在繳房貸一樣,一直繳...永無止盡,而且我感覺繳了那些錢好像也沒有多少是用在館理上,xx就跟我說他們住的大樓戶數那麼多,每月的管理費加一加不少錢,用在管理?用在那裡他都不知道,健身器材壞了也沒添購新的,中庭永遠都是當初搬進來一樣也沒變化,他家水電費都是他繳的,管理費是用在那裡?電梯也沒壞過啊,請保全是應該繳管理費,但是有沒有溢繳?需要繳這麼多嗎?

公寓最怕樓上漏水,一出事都沒人管的了,繳錢都摧的的很快,現在有兇宅條款,政府早就應該訂一個漏水條款了,只要天花板漏水一律是樓上修,連環車禍是後一台賠前一台,為什麼房事不搞好?很奇怪?房子是建設公司蓋的漏水難道他們可以不修嗎?管理大樓應該是包括漏水吧?我覺得城市人夠擠了不應該在蓋房子,應該轉移到鄉下去,人多塞車就是一個問題,如果要蓋就蓋透天就可以了不必要蓋公寓

我看到公寓還有人在裝冷氣,其實根本不需要,公寓通風都很好,比吹冷氣還舒服,xx家住8樓上每次去他們家不用吹冷氣,客聽就有一股涼風徐徐吹來,坐沒幾分鐘居然打起瞌睡了,走到窗前那視野很美,看的遠心情很舒服,走進夜色晚上風景應該也不錯,住公寓每天那有心情發愁,都市叢林夜晚跟白天還是有它的美,只是人太複雜感覺不出來

住透天就沒辦法感覺夜的美麗,至少我是沒有那種命享受,住在公寓的人應該是很幸福的,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抬頭看看我的窗外是一片黑,往上看還是黑鴉鴉一片,在有月亮的晚上頂多只看見月亮高掛,其餘見的都是水泥牆壁看不見什麼,有啦!還有幾片鐵片窗前在遮雨用的,下雨時滴滴答答心裡也跟著在嘆息

2011-1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