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幽情.JPG

下午逛了3間舊書店買了這本小說,20塊,這是最便宜的價錢了,同樣的東西,不懂為什麼有人賣30也有人賣25?所以不得不妥協,在繼續堅持下去就顯得我太任性了,不過我只買這一本,以後要去回收場買,除非回收場的價錢也漲了跟舊書店差不多,不然我不會在去舊書店買了,現在經濟困難,一分錢都不能隨便浪費的

今天出門時在客廳看到幾本書,是昨天忘了拿去舊書店的,因為是樓上拿的,下樓去整理琴譜先擱著就忘了,我好像常常再犯這種類似的錯,然後我又把那幾本書"失落也是一種生活" "淚眼相對" ....又都擺回書架上,然後在淚眼相對

這種書我根本不會在翻第2次,不是書不好,是這些書跟網路文章一樣,看過就忘,所以也不必看太多,這幾天看很多網誌其實說真的,現在腦海裡一篇也想不起來在寫什麼了,做人道理記得就行了,這些在久也忘不掉的,就那幾招而已

戀愛跟婚姻都一樣沒有公式可以套用,它不是像學鋼琴有公式背一背理解就可以彈了,談戀愛跟婚姻不是像網路文章寫的那樣,人有很多種類,每一個人都有他獨特個性,這一招用在這個人身上無效,但用在另一個人身上可能就成功了

網路有很多人會推薦美食,我不太可能會這麼做,原因跟前面說的道理差不多,妳覺得好吃別人不見得就覺得好吃,如果妳又是吃重鹹的人,一個吃的淡一點的人就覺得不適合他

我媽很喜歡強人所難,他覺得他吃過的東西好吃就會要人家吃看看...真的很好吃...不信吃了就知道...我就說我討厭咖哩的味道,他就一直推銷,不知道要我說幾遍他才知道我不喜歡吃黏黏綢綢的羹之類的,就算在怎麼好吃我都不會去嘗試的

人家說一次不要不想吃,可能是不好意思,說第2次不要,你可以在問第3次,第3次人家還說不要...就是真的不要不想的意思了,這時後你就不應該在問第4次了...很好吃的,你吃看看嗎,來嘛!吃看看,真的很好吃....

看過上面那段話的畫面嗎?很煩!最扯的是什麼知道嗎?你被問的煩了,回的話口氣稍為大聲點了,他就說你"猴相(脾氣爆燥)"

剛剛翻了一下這小說的大概內容,女主角是記者,男主角因為弟弟犯案被牽連躲到山裡頭去圖清靜...不知道男女主角在山裡在搞什麼?不知道好不好看?我是隨便挑的,挑一本表面比較不那麼舊,紙張不會那麼黃的買,但我做人是不隨便的,前不久連續看幾本又看上癮了,不看很難過,我家其實也很多小說,大的看小的看老的年輕的都在看,都我妹跟姪女在看的,大妹每次回家也是去租一堆小說,買也買了不少都堆在那裡

不過我跟他們品味不同,我是專門看外國翻譯的愛情小說,本國寫的我不看的,全家很多在賣小本的小說,那天看了一下作者,名字都沒聽過,應該都是網路作家?網路混了幾年了該成名的也應該都成名了

2011-08-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