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照片嗎?顏色有夠離譜的...真的快受不鳥了,在多看幾次網站推薦的照片我可能要瘋了,我們當它沒修過好了,那現在的相機太可悲了,照不出原色,為什麼同一個夕陽?我看到的都沒這麼紅?網站都喜歡推薦這種照片很奇怪,眼光有問題,我要看自然的東西

我是針對"事(照片)"不是在攻擊"人" ,做人還是實在一點好,我雖然很喜歡色彩,但我喜歡的是自然形成的那種,比如一片花海,像這種人工添加的我就不太喜歡,就是一個字"假"

花花草草風景我也拍過很多了,很想拍一些建築,房子,商店,室內擺設之類的照片,可是每次相機拿起來我就猶豫了,現在人疑心病很重,你拍照有些人會覺得你拍這麼普通的東西要幹麻?我就覺得我所見都很美,一般普通人是不懂的體會這些的,因為你們心機太重城府太深,把工作上那種爾虞我詐算計人的心都時常掛在心,看不見四週的美

有一次有個傳教士送我一張照片,在一堆垃圾前拍照,那垃圾堆的比他高大概4,5坪大,我朋友剛好看見,一直笑,第一次看見我也覺得很好笑,這是在台灣拍的,我在想當時在拍照旁邊的人看見了應該會覺得很奇怪,你拍照的動機是什麼?正常人可能覺得你是好玩而已,那不正常的人心態就是覺得,你可能要帶回美國跟人家說臺灣處處是垃圾之類的...

就好像我之前去夜市拍人家賣鹽酥雞,有些人不給你拍有些人很大方,會給你拍的人心態我就覺得很建康,我會認為他是以為我會在網路幫他介紹,這些人算有點常識,知道網路力量大

那不給你拍的人我覺得就是他心裡有鬼,拍了可能他認為我是拿到網路,要說對方賣的價錢貴又不衛生之類的話...不過這都是我自己猜想的,對不對不知道

所以經過一些很漂亮的店,櫥窗有漂亮的擺設或是外面有小桌椅,陽傘,花草...我就會很猶豫,到底拍還是不拍?知人知面不知心,但是對這種會給你拍照的人我都會把對方擺在好人好相處的那個位置,不給你拍我就把對方擺在很難相處很難搞的那種人,畢竟不熟這是第一印像,你給人的第一印像就是這樣

日常生活很多小事就可以看出一個人好不好相處了,就算不認識,從這些小動作我大概也可以猜的出來妳是怎樣的人,不給人家拍照的,通常這樣的人跟人相處大概也是那樣的態度,絕對差不了多少的

有一天在牆外拍一朵玫瑰,我不知道人家主人在草叢裡澆水,他突然探出頭把我嚇一跳,我手裡有相機,一看就知道人家是有讀書的人,根本不必多此一舉"再"問你要幹麻?(就是有一些沒頭沒腦腦筋不如月經的人會問你要幹麻)後來對方還告訴我他種的花都是從那栽下來插枝的,要我過去那邊拍說那邊很多,然後我們就聊開了...

下次注意一下不管你拍什麼...

那些不給你拍照的人,看臉大概都是同一個標記"面無表情"就像這樣

susha.gif

那些會給你拍的人,也都有同一個表情"和藹可親"可能跟你說話時,有些人還有一點點蒙娜麗莎式的微笑

34.gif  

2011-07-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