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手機突然響起,她最怕聽到手機的聲響,心想這大概又是醫院打來的電話,電話總是報憂不報喜,這一陣子只要聽到鈴聲響她就有不好預感,每一天生活都提心吊膽的,她媽媽要是不早點出院,她這一輩子都要活在恐懼當中

心心:歡歡嗎?

玫瑰:是呀!什麼事,嚇了我一跳我以為又是醫院打來的

心心:你看了今天新聞沒?有酒店小姐被殺了

玫瑰:看了

心心:那個酒店小姐以前在我們店裡上過班,店裡小姐大部份都認識她,叫小紅

玫瑰:怎麼這麼巧?

心心:聽說兇手還沒抓到,妳自己一個人要小心一點

玫瑰:我知道

心心:小紅也怪可憐的,聽說是交到一個好吃懶做的男人,開口就是跟女人要錢,生活開銷都是靠小紅一個人,這個女人太笨了,賺在多也不夠他花

玫瑰:真的有這麼傻的女人無怨無悔為一個男人付出?

心心:根本就是做牛做馬,男人要是耍一點手段,說幾句甜言蜜語就可以把女人哄的開開心心的,天底下有那幾個男人會娶一個在酒店上過班的女人?惱袋是不是被門縫給夾了

玫瑰廳到心心這麼說,心揪了一下,這麼說來在酒店上過班的女人豈不是一輩子都嫁不掉了

心心:...在幹麻?幹麻不說話?

玫瑰:我沒事,妳這輩子不想嫁人了嗎?

心心:我已經嫁過了,有過就好,男人基本上是靠不住,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怎麼妳想嫁人了?

玫瑰:妳想太多了,我媽媽人還在醫院,我現在那有那種心情想那些

心心:伯母還沒出院?改天我陪妳一起到醫院看看她,妳不要太擔心了,現在醫學這麼發達,怕沒錢還怕有病醫不好嗎

玫瑰:要是能像妳講的這麼輕鬆就好了,她身體一天沒轉,我心中那塊大石頭怎麼放的下來呢

心心:好了別思亂想,有什麼事我們晚上店裡在聊,拜拜!

心心是一個很樂觀開朗的人,有過一次失敗的婚姻,離婚後不久聽說前夫很快就又再婚了,她沒有多問下去為什麼她要選擇來酒店上班,除非對方自己主動說明,這種涉及個人隱私的事不是每個人能侃侃而談,有的人為了幫家裡還債,有些是因為家境不好弟妹還要唸書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所以犧生自己來到酒店上班,這裡每一個人都有類似的相同遭遇,不過大家共通的目地都是為了"錢"

想起剛剛來酒店上班那幾個晚上,玫瑰獨自一個人非常害怕,以前的她認為酒店是不良場所,來酒店消費的人應該都是壞人黑道大哥,所以她內心糾結,沒有後路可退的情況下她咬著牙告訴自己要撐過去,他的哥哥又不能靠,如果連她都倒了她媽媽就無依無靠了

幸好遇上心心,她就像她的大姐一樣,教了她很多事,雖然玫瑰比心心大一歲,但是一個人經過社會洗禮久了,什麼大場面見過了,人總是成熟比誰都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