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xx跟我說他爸爸生病癱瘓在家,他把工作辭了媽媽又早死,他又是獨生子,他不工作這樣下去連他自己都要餓死了,我說那這樣你永遠無法工作了,他卻跟我說不會太久,我看他這樣活不了多久的...大便很臭...他過年後要去找工作,我說你要留你爸爸一個在家?他跟我說有什麼辦法呢,不然連他一塊死嗎?

我覺得他跟他爸爸感情不是很好,聽他口氣好像親情很淡薄,誰要是發生這種事又能怎麼辦呢?如果在台灣請一個看護連自己賺的薪水都不夠付,今天他跟我說了一句話,他說要是他以後變這樣就絕食死了比較好

現在人都生的少,有的不生,生一個如果你父母又需要你照顧你該怎麼辦?他問我要不要結婚?我說不了,看你對你爸這樣根本不必結了,生了也沒用,我不是怪他,換成我我也不知該怎麼辦,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不是不孝是給逼到走頭無路了,有些新文報導另一半先殺了久病的另一半在自殺,你能體會當事人要下手前是經過多少掙扎嗎?要不是給逼到了誰會這樣做?這就是我們貧窮人的寫照,沒有錢什麼道理都擱一邊不要談了

很多人看到如果是這樣新聞可能會怪這個男人不孝,可是他不是你,你沒有遇到相同情形你不要只會說些風涼話,現在我對這種別人家務事我都會保留,不會像以前一樣太過主觀,有錢的人對這種事很會說大話,因為你有錢不怕花錢,可是一般人生活不是那麼富裕,就算花錢讓別人照顧你一個月薪水還能剩多少?如果你還有自己的家庭要養,就算沒有結婚剩下要養自己可能都有困難

你說有小孩又怎樣?如果生一個像我朋友,整天照顧他不能工作,你有了你兒子照顧,可是你兒子怎麼辦?這又延伸出另一個題來了,有時後我想如果一個人像他爸爸這樣沒有曉孩倒還好辦,沒人管一下子就死了一了百了的,都不拖累別人

最後我們總結出一個結果,就是都不要結婚了,把投資在別人身上的錢,轉投資在自己身上比較勞靠,靠人人跑,嫁雞隨雞,嫁個猴子滿山跑,靠自己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