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任國策顧問白冰冰認為陳光標既然是來送錢,不需要把他罵成這樣子,她說:「像我不需要,我可以說不要他的錢,但還是有很多人需要,而且他也擔心把錢捐給慈善機構,不曉得會不會真正到窮苦人家手中,自己發也沒錯。」

引文来源  貧苦民眾攔路 拿陳光標紅包 王建煊:我若吃不飽也會去 

這幾天一直沒對陳光標這件事發表意見,是因為我想觀察這件事跟媒體報的是不是一樣?本來我對剛開始新聞說陳光標要領的人對他當面道謝很不認同,所以一直等事情真正發生後會是如何在來說比較妥當,事情到了今天我看到了是不一樣的結果

之前我一直說如果我有錢就會以這樣方式發錢,沒想到真的有人比我早一步做到,我怎麼樣都不會把錢"捐出去叫別人處理的" 既然是要救濟窮人,看到誰窮誰來就給,不必有特定的對像,本來我對這個人觀感不好,是因為看新聞報導的給誤導了,誰是誰非大家心裡有個底

印像中慈濟很有錢,可是好像他們救人的方式跟我想的差很大,台灣有錢人為什麼不能跟陳光標學習?慈濟跟陳光標算同行,現在的人說的難聽點都是要等到有什麼大災難發生才可能看到有人發食物發錢,那平常呢?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等不到什麼救援的

合乎窮人領政府的錢難上加難,一堆限制,之前看過一個很離譜的事,一家窮人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一個小平房祖厝安身,政府說你這樣有不動產不行...很多很離譜的事,只知道訂法律條文不曉得變通,有幾個縣市替人民擅自做主不想要這筆錢

什麼叫面子?不缺錢不知道生活的苦面子就掛嘴上了,等你被錢逼到就知道錢重要?還是面子重要了,你不缺錢你很難想像為什麼有人甘願拋頭露面放下自尊去要錢,如果你不是5字頭那年代以前出生的人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苦日子

1950~1959  50年代
1960~1969  60年代

70年代1970後面出生的人很難體會以前人的生活,我爸爸現在一直不趕吃蕃薯,連薯條在怎麼美味他都不吃,因為他們年代老一輩的都是生到不能生為止,所以以前的人,家庭人口很多兄弟姐妹有半打的人算是小意思,飯根本不夠吃,大家都吃蕃薯吃怕了,我爸爸算是怕的最徹底的一個人

我受我爸爸的影響很深,小時後我們吃完飯碗裡面是不可以看到飯粒的,這麼多年到現在我這個習慣被教的很好,在家裡吃飯我一顆飯粒都不會剩,去外面也是一樣,但是會看情形,基本上菜可能會剩但是飯還是一樣會吃光,家裡就算不做飯買便當我還是一樣便當裡面不會看到飯粒,如果是我買的便當我不喜歡吃的菜我絕對不會夾,寧願讓便當那一小塊格子空下來,夾到便當的我一定吃光

還記得觀落陰那篇文章嗎?你自己想想這一生中你浪費掉多少食物?以後死了你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