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參加國小旅行去過一個地方,只記得那個週圍都是山,有一條溪,一座吊橋,好像叫做"天長地久"如果沒記錯的話?從那一次以後就沒聽過有這個風景區的名字出現在那個新聞,那一次有個同學弄濕褲子,老師叫他當場換褲子,他就真的當場把褲子脫了,只記得這樣了,為什麼會想起來那個地方?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就閃過腦海,該不會是在夢境吧?

比較念舊,有情有義,識大體的人才會時常想到過去吧!小時後念了很多間小學,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被我讀過的學校都一間間關閉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命比較硬,一間是因為太偏遠學生人數少,關校,一間是學校另遷他處,橫跨兩個縣市,其它的下落不明,我沒有去看^^

前幾年我外婆家我看到我小時後的照片,現在我想起來,我是看到那照片才想起來天長地久的,那個時後我黑黑的,瘦瘦乾乾扁扁的,很像猴子,長大了居然變帥哥了,不過命還是不好,人生過的很平淡,一路走來都是很平靜沒有高低起伏,這就是平淡的生活

我在想很多人都說他要簡單生活,洗淨鉛華,可是我一路走來就是這樣的,沒有高潮起伏,道路始終都是平平坦坦,我真的要這樣的生活嗎?中年是不惑?還是不獲?



前幾天跟一個大陸的朋友聊天,我很少上msn的,網友都是因為我照片帥才來認識我的,一年前我就已經慢慢把我的照從各大部落格都拿掉了,所以我也已經一年沒有認識到什麼網友了,人都是外貌協會的,長的帥有朋友,沒照片很難有人想主動認識你,在加上我日記都瘋瘋顛顛的,也沒幾個想認識我,不過少了網友時間卻多出來很多,現在我的重點放在宗教跟生活上面,要教大家好好做人

以前被我教壞的人,我現在要一一感化他們,我現在是在做慈善事業,希望可以蒙上帝喜悅,今後寬以待己,嚴以律人,這樣你們才有機會進天堂,人不打不罵是不成器的,我一定貫徹始終時時刻刻鞭策你們的,大家要提高警覺,天乾地燥,小心火燭

有一些人是不敢看我日記的,因為我說到你們的短處,踩到你們的地雷禁區,會來看我日記的人應該是會越來越少,人數是每天在遞減的,這就正巧應驗聖經說的話,上天堂的人少,下地獄的人多,當基督徒要蒙上帝喜悅太難了,人怎麼做都是錯每天都會犯,不過起碼我想要做到一點,跟劉俠作家那樣,死的時後是走的安安詳詳的,還有一點是:問心無愧.

常看到很多人都是意外死的,有的死的都很可怕,被人殺,溺斃,被火燒,車禍身體被碾的跟肉燥一樣......人死的時後難道要經歷這麼可怕遭遇嗎?為什麼有的人死的時後可以是走的很安詳?不是因為意外?這跟我們生前的做人有關係嗎?

現在天災地震,火,水災一死都是上百,上千,上萬人,南亞海嘯最少死了20萬人以上,四川地震逼近十萬,921也死了2千多人...其它就不說了,以前看聖經以為最後一篇啟示錄是騙人的,因為20年前天災沒有一次死這麼多人的,有的只是地震,但是頻率不高,所以很難跟啟示錄說的那些天災連想在一起

這幾年不一樣了,一下雨幾乎就是淹水,就算不死人但是看著自己家一樓傢俱全都泡在水,這也算是一大傷害,一種折磨,幸好我住的地方是沒有水患,現在我比較怕火災跟地震,我又開始憂鬱起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