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一定學習忍耐,不能再跟以前一樣像瘋狗亂吠了,陶子都要叫人來抓我了,想當年我的乾娘武氏媚娘也是忍人所不能忍,才當上黃帝的,為了以後能當上中華民國的總統,我也要開始學習了,目前我只有學到她的百分之一而已,就是建立了一本網路仇人錄,等集滿一百個仇人我就可以大開殺戒了
      大家一提到武則天,想到的就是中國第一個女皇帝,生活淫蕩,後宮男人多的數不清,心狠手辣,其實我不認為如此,中國人一向是男尊女卑,歷史上被這麼一個女人當上皇帝,男人臉上無光,所以一些男皇帝該有的,也把一切都加給武則天
      喜歡一個人就會說對方好話,不喜歡這個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拿阿扁當例子,有人不喜歡也有人相挺到底,如果歷史是由一個挺扁的人所寫的,那麼流傳下來的這個人一定就全都是好,現今中國人民說話還是沒有什麼自由的,光看我貼的日記被刪過幾回就知道,你在想想幾前千年前的人,老百姓能有什麼發言權?所以我一向不太相信歷史的記載,歷史只能當參考,不能全信,有一句話說的很好,盡信書不如不讀書,這句話就是在提醒我們有些事看看,聽聽就好,別當真
      我很喜歡武則天,一個女人能在當時的社會坐上政治舞台的最高峰不容易,當時的社會在宮中本身要存活就已經不容易,所謂適者生存,想活命就要耍點心機,不然自己小命不保,當時的宮庭勾心鬥角比起我們現代的勾心鬥角,怎麼比?不能比啊,不是你亡就是我亡,為了生存必需鏟除異己,這點情有可原,不這樣就是自己死路一條
      想到當時的社會情形,你要暫時拋棄現在的思想去看當時,當時的親情,友情,愛情都可以拋,真的是顧不了那麼多了,別把什麼價值觀套用在武則天生存的那個年代,這是不恰當的比法,妳不拋棄現有思維,就很難體會怎麼會有人殺親身女兒?武則天是不是真的殺了她女兒還很難講,我不相信歷史記載的,開頭我就說了
      我們來說說她好的部份---治國,現今社會實在太亂了應該有請武則天娘娘來教教馬英九哥哥,怎麼治國,天下才會太平,以前日據時代大家都聽過晚上睡覺不必鎖門都不會遭小偷的,這就是亂世要重典,嚴刑烤打,像新加坡一樣來個鞭刑,肯定犯罪的人在犯之前會多考慮一點才對
      你拿現代的背景套用到以前,或是再請武則天來現代治國情況都不允許了,根本行不通,現在不是一國之君最大,武則天那套要誰人頭落地在現在行不通,不過她的那套嚴刑烤打倒是可以用在現代,就是"罪不能輕判,能夠免去罪的罪最好不必罰"這樣才能對罪有所區隔,才能現示什麼叫罪?
      有一句話: "皇帝不知人間百姓疾苦"有些法官判的罪"罰的錢"真是太離譜,罵個人一罰就是幾萬,你不要小看這幾萬塊,有人就是輕看這幾萬塊的價值,台灣人太聰明了,有人被罰,有人要拿錢出來,就有人得到那些錢....才會搞的社會大亂,只有窮過的人才知道錢的可貴,有錢的不怕打官司,沒錢的人想都不敢想敢,之前看過有人專門靠拍違規的照片舉發在賺錢的新聞,有些人,人家網路商品標錯價一下單就是幾百台....我只說這樣就好,在說下去人性醜露一面都要攤在陽光下,難看啊__嘖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