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知道珍惜兩個字,但是當你擁有的時後你是不會知道珍惜的...
        失而復得某些東西,人,事,物...時你很高興,可是你想想,你高興什麼?你擁有它/他/她的時後,可曾感覺這個東西/人的可貴?這些事大家都知道,可是值得再三提醒大家
        今天轉貼一件新聞,一個父親偷了一輛腳踏車,給一個為了每天必需走上好幾公里路去搭車的女兒,引文来源  走10公里上學 父偷單車給女兒 @ 李歡 :: Xuite日誌看到這種新聞以後如果你家小孩車掉了應該想想這個新聞,很快就可以釋懷,我叔叔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沒關係,他們家比我們家還窮,丟了就丟了,買就有了"然後你在旁邊就會看一個女人是這樣表情

        上上個月我家也丟了一台腳踏車,其實那台很新,十段變速,不過300塊在回收場買的,丟的一點都不心疼,回收場什麼東西都有,人家會偷你看有多新,那台是回收場老板從一個錢人家那裡收回來的,當初前輪可能有點擦撞,輪子歪掉,他收回來自己敲敲打打賣給我
        最進我家那台飲水機也壞掉了,那台十年前從我公司附近跟一個收回收的阿伯買的,那台全新可能快2萬吧?阿伯說300塊,最後在加50塊他負責幫我送到家^_^非常大台大概有150公分高,那是公司附近的工地新買的給工地的工人用的,房子蓋好了那台就不要了,就給那個阿伯,房子才蓋沒幾個月所以那台飲水機非常新,我用了快十年才壞掉懶的修
        朋友常問我,我家有什麼東西是新的真懷疑?當然有,內褲,牙刷我一定是買新的啊

        以前很喜歡去中正紀念堂後面有一條小巷子內逛跳蚤市場,我還看過有人連皮鞋,牙刷都拿出來賣,很誇張,這種東西人家穿過的,別人怎麼可能會買?如果是衣服我覺得還是不要買,基本上買二手的東西要穿在自己身上的都不能買,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如果說像cd,卡帶,電腦,電視...這種的應該沒差,
        以前在萬華龍山寺那裡晚上也有幾攤在擺,每次從廣州街夜市逛完就會繞到那裡去看,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很久沒去了,最近警察取締附近擺攤的,我想可能會暫時都徹離
        台灣夜市,地攤,路邊宴席,過年廟口的小賭,我覺得這是台灣特有的文化,應該要保持,一個國際的大都會不能跟這樣的文化共存,沒有這些東西這樣就是有水準?不曉得政府都在想什麼?我很懷念過年在廟口大家公然聚賭的那種盛況,非常有意思,大家幾天不睡就圍在一起看熱鬧也好,或是試試手氣,再也沒有什麼事能比這件事更像過年那麼有氣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