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應該是跟生活結合在一起的,聖經說一切都要建立在一個字"愛"的基礎上,之前有一篇日記某個基督教派說基督徒不可以輸血,我對這點存疑,當然他們的論點都是以聖經上說的為根基,上帝說基督徒不可以吃帶有血的東西,血是代表生命

昨天說很多人都喜歡斷章取義,下面這個故事看完你們覺得基督徒在生命受到威脅時,可不可以輸血?

馬太福音:
安息日的問題( 可 2:23-28 路 6:1-5
12:1 不久以後,耶穌在一個安息日經過麥田。他的門徒餓了,就摘了一些麥穗來吃。
12:2 有些法利賽人看見了,對耶穌說:「你看,你的門徒做了在安息日不准做的事!」
12:3 耶穌回答:「大衛和他的隨從在飢餓的時候做了甚麼,你們沒有念過嗎?
12:4 他走進上帝的聖殿,他跟他的隨從吃了獻給上帝的供餅;那是違法的(因為那種餅只有祭司才可以吃)。
12:5 難道你們沒有念過摩西的法律所記載的?每逢安息日,祭司在聖殿裏都破壞了安息日的規矩,可是他們不算犯罪。
12:6 我告訴你們,這裏有比聖殿更重要的。
12:7 聖經上說:『我要的是仁慈,不是牲祭。』假如你們真正明白這話的意思,你們就不會把無辜的人定罪。
12:8 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當然你們也可以說我亂用比喻,不過耶穌在這段經文講的很清楚,聖經也說過愛是最偉大,優於其它的條件之上,很多人都默守成規教條,不知變通,他的門徒肚子餓,耶穌都不忍責罵門徒的舉動,這是很符合仁愛這種事,什麼只有祭司才能吃....這些規定先拋一邊

羅馬書
14:2 有信心的人甚麼東西都吃;信心軟弱的人只吃蔬菜。
14:3 甚麼東西都吃的人不要輕視那不吃的;只吃蔬菜的人也不要評斷甚麼都吃的,因為上帝已經接納了他。
14:6 有人特別重視某一天,表示他對主的尊崇;有人甚麼東西都吃,也是表示他對主的尊崇,因為他為所吃的食物感謝上帝。有人不吃某種食物,同樣是表示他對主的尊崇,也感謝上帝。
14:14 我憑著跟主耶穌的密切關係確實知道,食物本身都是潔淨的;如果有人以為它不潔淨,那麼,對這個人來說,它就是不潔淨的了。
14:20 不要因食物而破壞上帝的工作。一切食物都可以吃,但如果你所吃的使別人跌倒,那就不對了。
14:21 所以,最好不吃肉,不喝酒,不做任何使你弟兄姊妹跌倒的事。
14:22 你對這問題的看法怎樣,是你跟上帝之間的事。一個人能夠在自己所認為對的事上不自責是多麼有福啊!
14:23 可是,如果他對所吃的食物心懷疑惑,那麼,他吃的時候,上帝要定他的罪,因為他不憑著信心吃。任何不憑著信心而做的事都是罪。

哥林多前書 
10:25 肉市場上所賣的,你們都可以吃,不要為良心的緣故查問甚麼。

假教師
4:1 聖靈明明說了,在末後的時期,有些人會放棄信仰,去順從欺騙的靈和邪魔的道理。
4:2 這一套道理是從騙子的伎倆來的;他們的良心像是給熱鐵烙死了。
4:3 他們禁止嫁娶;他們禁吃某些食物,可是上帝造這些食物是要給信而明白真理的人在感謝後吃的。
4:4 上帝所造的一切都是好的,都應該用感謝的心領受,不可拒絕,
4:5 因為上帝的話和人的祈禱使這些食物成為聖潔了。

5:22 不可隨便給人行按手禮。不可捲入別人的罪行中;要保守自己的純潔。
5:23 因為你的身體常有毛病,不要只喝水,也喝點來幫助消化。

我要說什麼重點我都標示出來,有些人說基督徒不可以喝酒?我想聖經是說酗酒,有些人信的很忠貞我想他大概也認為用酒精消毒傷口是不可以的,輸血就更別說了,

聖經不是死的東西是很靈活,還是耶穌比教利害懂得變通,拜過的東西,基督徒可以吃嗎?當然可以,如果你有在看聖經的話就不會問...你崇拜明星偶像,十字架,貢品可以吃嗎?這種小問題,那基督徒可以吃豬血糕,這種帶血的東西嗎?你自己看上面聖經自己判斷,不過基本上我是不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