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有個朋友跟我說了一句當時我不太贊同的話,他說,人的一生有很多貴人,我也許是你的貴人...當時我只是笑笑

過了很多年的今天,我才體會"貴人"的含意,並不是說對方要給你好的工作職位,或是在金錢上給你很多贊助,他才算是你的貴人,這個朋友他對人很客氣,我們認識超過十年,這十年裡面他大小幫過我很多事

有些事看似舉手之勞,沒有多少人會為這種事感激對方,更可惡的是有人還覺得是朋友,幫你一點小事就是理所當然,也就沒有所謂感不感激,感激對方要說出口,可是中國人的習慣是怕羞,難為情,有的時後說的太肉麻,雞皮疙瘩掉滿地,所以我就沒說什麼,但是你應該從我的態度可以看的出來

最近看很多聖經,發覺聖經很有趣,裡面藏了很多小故事大道理,以前我覺得上帝很可怕,舊約聖經可以看到上帝隨便彈指之間可以毀滅很多人,可是有時後祂又是那麼仁慈,就好像一個父親管教小孩,軟硬兼施,讓我由心理佩服

上帝就是我的貴人,祂的話語一直存在我心裡,叫我不敢做惡,你們的貴人又是誰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