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又看到新聞頭條,狠父靶女兒丟到滾燙的鍋子裡,這人心到底是怎麼了?其實這應該不是什麼新鮮事第一次聽說,只是現在網路發達,資訊傳遞的快,以前發生的的來不及傳送到每個家裡面,就在鄉鄰裡口耳相傳,現在網路文章題目不也亂的可以,什麼"我婆婆幫我介紹客兇,我與我姐夫的不倫之戀......"有的題目跟內容更不堪入目

有的時後,什麼事都不要知道反而過的快樂點,這跟逃避,駝鳥心態是沒有什麼多大關聯,只是我們沒有辦法改變這種事實,就乾脆習慣它,久了也就麻俾了,當個無情的人,其實也很容易的,我們每天都在犯相同的錯,狠父賭氣把女兒丟進沸鍋,情侶賭氣避不見面,夫妻賭氣就鬧離婚,說起來誰也沒有比誰好到那兒去,只是犯的罪行程度沒那麼嚇人而已

前幾天有個網友跟我說:牛很辛苦在耕田,不可以吃牛肉,我一年吃不到一次牛肉麵,但是當我想吃我就會去吃,這世界上只有我不想吃的東西,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吃的,萬物存在都有他一定法則,人類自己訂的規則那更可笑了,當某一個物種數量過盛,人類就開始撲殺,不然就是放他的天敵,一物剋一物,以達到數目的平衡,當它數量又開始減少了,又訂個律法把他列為稀有保護動物

有人鼓勵人家吃素,不殺生,這點我覺得更好笑,不吃肉吃蔬菜,蔬菜他沒有生命嗎?他只是以一種不同於人類跟動物的形體存在活著,蔬菜不是沒有生命,他有的,吃素等於也是殺生一樣,"生命"不是以體積龐大存在而論才叫生命,紙張,衣櫃....來源是木頭,木頭他原本有生命時叫做樹,這都是有生命的東西........有生命的東西太多了,人類日常生活看的用的一切來源都是生命體,我們都是在用那些生命的屍體當娛樂當消費,有人打胎盤素,更可怕,那是出自人的,跟你我一樣是人的生命,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殺生,拜拖那個計程車伯伯,你下次不要在勸我要吃素,減少殺生,你煙不要抽的比我多那倒是真的

我的朋友不像公務員那麼好命,沒週休二日,早上八點上班在加班忙到晚上9點,一個禮拜工作6天,這是人在過的生活嗎?你說當人會比牛輕鬆嗎?我不是鼓勵殺生,只是說明如果你吃素或是不吃某種肉是因為"殺生"這個議題,那你基於不殺生的原則,更正確的做法是,什麼都不能吃,也不能穿,不能用,我知道你會找理由跟我說,人不可能不吃不穿不用......人啊!都是這樣,最會找藉口,某某動物現在列為一級保育類動物,改天要是發現,這種動物身上剛好有治療xx癌症的特效藥,我跟你說,全殺光了,一隻都不留

我不太喜歡拿佛經,聖經那一套說教,一個不信佛不信上帝的人,你拿那些對他們來說詪本起不了作用,以前都會跟朋友開玩笑,我要去搶銀行,搶個幾千萬,然後好好做人,每月初一十五吃齋念佛,免去罪惡,捐幾萬錢給慈善團體,不能捐太多不然等於白搶,其餘錢拿來逍遙自在

想消除業障光吃齋念佛不一定消的了,但是心存善念,為善不欲人知,常常做善事,一定比吃齋念佛來的有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