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新聞看見一個阿伯帶舊身份證去領消費卷,結果當然是撲了個空,不過他還是在抱怨,我覺得很奇怪,現在都什麼時後了還沒換身份證?怎麼自己還好意思對沒領到消費卷有微詞,他說換身份證還要浪費他二百塊的錢去拍照?可是人家給你免費的3600,你有想過嗎?有時後真不知道該說這種人是可愛天真還是........

昨天拿到消費卷我就花了1千多塊,有的人會想換現金,雖然是違法的,但基本上是很難抓的,現在商家都把產品打了折扣,你拿現金還不一定划算,渡假飯店價格更是殺到便宜不行,現在你聽到的什麼都3600,昨天下午去了家樂福,人潮也不是很多,只是還好,不過應該地點有關係,今天又逢假日照理講應該人朝滾滾,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窮怕了,想把錢握的久一點

昨天還有個新聞讓我想到一件事,有個人一家6口到警局求救,一家人好幾天沒吃飯了,聽說這位先生很愛國連生8個小孩,有4個送人,我在想你養不起為什麼還要生那麼多小孩?我到現在還沒結婚理由很簡單,就是沒錢我也不想結了婚整天為生計疲於奔命,小孩長大也不見得孝順

有一天奶奶問我還不快點結婚,我告訴她我不結了,她說怎麼不結,我生你爸爸,你爸爸生你,就是這樣一代一代傳下去.......我不知道這種關念對不對?至少對我來說這樣不適合我,小孩生了不能給他好一點的環境,對大人跟小孩來說都是一種苦,自己一個挨餓就算了還連累那麼多人

現在的大人會比較誰家有錢,連小孩之間也會互競爭,以前我們那年代上學沒有穿便服的,現在不知誰搞出那一套,學生本份就是念好書,大家不管貧富都穿一樣上學,一視同仁,有的家境不好的人給小孩穿太寒酸會被同學看不起,壞一點的連老師都會瞧不起,無形中這個小孩會產生自卑感,我不願意讓這種事發生在我小孩身上,要小孩還不簡單,十個月就可以生一個,問題是要養很困難,養大了,女的又要嫁人,又捨不得

以前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要是我娶了人家,對方父母只生她一個女的,那我不是連我老婆的父母都要一起包起來養,在加上自己生的小孩,我幹麻那麼命苦呢?除非我老婆家是有錢人,那當然ok......^_^ ,可是再想一想,有錢的根本輪不到你,所以還是放棄比較好,現代人應該好好想一想,你為什麼要結婚?你又為何不結婚?理出一個頭緒選一個比較適合自己的路走,別人事不關己一身輕,站著說話不嫌腰疼,結婚的是你,以後是好是壞也是你一個人要承擔的,在說現在結婚又離婚也不在少數,一個人自由,今天想跟誰就跟誰,明天要在那過夜都人沒有人管

我已經決定了,要當一個米蟲,一個社會的累贅

2009-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